“网上办”便捷办 “线下办”简洁办
来源:中牟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7-15 09:31:12  

今年以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积极营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大力推行全程电子化,做到“不见面审批”。上半年共办理企业设立登记 1774件,其中,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申报率占96%;变更企业办件共1902件,其中,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申报率占70%;全程网办业务其中特种使用登记办件1172件,动产抵押6件。

一是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便捷化。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做到“不见面审批”,切实打通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牵头做好落实企业开办2天的时限要求,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做到2工作日内可发放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优化准入服务分类管理,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持照即可经营。

二是推行登记服务“六个一”模式。深入落实注册登记“六个一”服务模式,推行“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实行受理、审查、核准“审核合一”,实现申请人一次申请,登记机关一次性审核通过的目标。

三是推行企业快速退出便捷化。实施企业“简易注销+快速退出”制度,积极破解准入容易、退出难等问题,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诚信承诺,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上半年共办理注销登记295件:其中简易注销161件、一般注销134件。 

四是强化政策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按照“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企业满意”的高标准,开展“助企帮扶”活动,落实“扶企强企”举措,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提升企业获得感。积极协助个体工商户办理“个转企”登记业务,推动个体经济做大升级,推动小微企业质效提升,着力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品质,寓服务于监管之中,持续在优化许可准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下功夫,简化审批时限及环节,加快审批进程,做到即来即办,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