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耀新密 网格云治理
来源: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9-07 17:59:34  

自从郑好办APP新密分厅上线了“新密网格”功能以后,我们普通群众向村(社区)反映问题方便快捷了许多,也能第一时间得到回应,感觉我们老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距离更近了。9月6日,新密市新华路街道东城半岛社区不少居民在一起聊天时热情反映“郑好办”上“新密网格”的便民利民的良好效果

今年5月份以来,新密市委市政府坚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思想为基础,以服务群众、增进群众福祉为目标,建立“一核引领,联户成格,联议解难,联动共治,联责奖惩”的“一核四联”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本着“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原则,于9月5日在“郑好办”新密分厅正式上线“新密网格”平台。该平台2013个三级网格为单元,以7000多名网格员为服务团队,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支撑,以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为后盾,在顶层设计上精准发力,深化“党建+网格”的运行架构,共设置四个模块分别是我的网格、我的事项网格活动、溱美新密。

网格服务一键达进入我的网格,只要是在新密市域范围内的群众,都可以实时查询自己所处位置属于哪个网格,并详细了解自己所处网格的基本情况介绍,新密本地群众则可以快速查询自己居住地网格的网格基本情况,并可以方便快捷的电话连线网格员咨询服务,和网格员的沟通距离就在一个电话按键之间。

群众关心一键报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任何关于社会治理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我的事项一键上报网格员,事件上报集合AI语音识别,方便打字不方便群众自动上报,同时可以查看事件处理进度和结果

党群活动一键查网格活动模块可随时记录展示网格内的公益、服务活动,通过展示“五星”支部创建过程带动老百姓更好地去参与到自己所在网格的“五星”支部创建和村(社区日常活动中去。

溱美新密一键游溱美新密一栏对新密景区、文化、特色、美食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不管你是哪里人,只要来到新密地域内,一键点开“新密网格”,“吃、游、购、娱”信息一应俱全,还可以实时连线网格员咨询和求助,堪称新密旅游的一键旅游攻略。

随着新密市县域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和便民措施的便捷化需求,“新密网格”将不断开发新功能,真正用云治理的方式实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新密市大数据管理局 赵晓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