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郑州市大数据领域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9 12:07 

根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郑州市地方标准立项指南>的通知》(郑市监文〔2023〕17号)要求,为加快推动我市大数据标准规范建设,助力大数据高质量发展,现向各企业征集2023年郑州市大数据领域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立项计划,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申报范围

围绕数字郑州发展,服务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需求等大数据领域的地方标准,或是有助于推动郑州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标准。

二、申报材料

1.《郑州市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加盖公章的pdf版(附件1);

2.起草的标准初稿pdf电子版(要求见附件2)。

三、申报要求

(一)符合2023年度郑州市地方标准立项指南的有关要求;

(二)在全市大数据应用领域范围内具有广泛的规范性、指导性和引领性;

(三)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省地方标准,为填补

行业空白,可以制定郑州市地方标准;国家、行业或省里已有类似标准,申报材料中要阐明异同点、必要性;

(四)为提高立项评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起草单位要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提前编制标准草案,科学合理确定立项项目名称。立项项目正式下达后,名称原则上不得更改。

有大数据标准申报意愿的组织或个人可将申报材料于2月20日之前发送至郑州市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邮箱。(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0371-67173538  邮箱:dsjjzyc@zhengzhou.gov.cn)



附件:1.郑州市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

          2.郑州市地方标准编制说明



郑州市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年2月8日